close
剛剛看到的 覺得這個人豪小的功力太強了...
寫小說的果然需要豪小 才夠力阿!
或許有人看過了 給沒看過的人看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可愛的分格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半年前我在巨匠上課,現在我在撿垃圾。



我要感謝巨匠電腦,教我以專業的知識,使用Excel處理龐大的資料,

一年前,我剛從大學畢業,頓時成為了無業遊民,徬徨圍繞著我,

我每天遊蕩在街上似失魂。

以前的大學正妹同學在巨匠電腦上班,


像她,上班之餘不忘學習用Excel畫出陪四個男友的時間及親密次數圓餅圖,

四個男人花在她身上錢的成長圖,

以公平的分配下禮拜的行程,公司的老師還問她介不介意多記錄一個人,真的是很方便。

所以她建議我去巨匠好好的充實一下自己。

半年後,我的課程結束了,我相當滿意學習的結果,Excel我已用得得心應手,

再次走在路上,我覺得處處充滿了希望,我希望我能學以致用,

就像之前去正妹同學家裡,

幫她用Excel畫出更高級,更完美的趨勢線,並且幫她加入第五人的資料,

她那時注視著我,拉著我的雙手,我們兩個面對著面,空氣中飄著謎樣的空氣,

許久,她微微張開了那紅潤的唇,

說了一句: 你真是個好人! 這樣我要排老師的時間就更容易了。

那時,我看到了一位老太太,

用拖車拖著滿滿的廢鐵,紙張,瓶罐,搖搖晃晃,步伐蹣跚,

這時一陣風吹來,

老太太的一綑報紙被吹落在車輪前,拖車一個不穩,

老太太便從路邊白線倒向車道中央,瓶罐紙張散落一地,

好死不死一個騎著沒裝後照鏡的bubu的少年從車陣鑽了過來,

從老太太的身邊很有技巧的閃了過去,一張紙一瓶罐都沒壓到,

看到如此情景的我不禁深深入迷,

多麼高超的技術,多麼優美的路線,集速度感與操控性於一身,多麼完美的少年阿 !

在我感動不已之時,聽到老太太撿著滿地瓶罐的聲音我才想到要去幫忙,

老太太笑瞇瞇的跟我說謝謝,很少有年輕人這麼好心的了,我也跟他說,

不會不會,反正我現在是無業遊民,幫點小忙不算什麼的,

老太太顯然很喜歡我這年輕人,

聽到我是無業遊民,她立刻跟我介紹撿垃圾這個高尚的職業,

從如何將車塞滿最多的垃圾,到怎麼跟回收者討價還價取得最高的價錢,

我聽得入迷。

夜裡,我輾轉反側,遲遲無法入睡,心裡想著念著,都是那位老太太風韻猶存的身影,

成語好像用錯了,但我不想去思考那部份,反正杜老爺會幫我另闢新解,

下午當她緩慢的拉著拖車消失在那轉角,我心裡滿是激動,

我能夠從事這門行業嗎? 我可以吧? 可以嗎?

可以嘛!你可以的!你最棒了... 正妹同學的聲音好像出現在我耳邊,

我下半身站了起來,

我說的是腳,然後牽引著上半身,我站立在床邊,

心裡立下決定,我要開始撿垃圾。

第二天,我弄了台推車,

在電腦上用之前跟一個巨匠電腦的女同學教的urmap規劃路撿垃圾的路線,

說到urmap,真的很好用

那女同學說,她每次接客要到客人家裡時,找不到路都上urmap找,真的很方便!

我興致缺缺的出門了,成語好像又用錯了,沒關係,杜部長會幫我另闢新解的。

那天,我繞了三圈,賣了三次,共得250銀,可買糧草10份,兵器乙支,

我很灰心,我每趟的載貨量似乎都不到老太太那天的三分之二,我思考著為什麼,

決定用Excel記錄下那天每個撿垃圾點的收穫量,

觀察接下來一個禮拜每個點垃圾的變化量,

很快的我分析出了每天都穩定有不錯的量的點,

有時很多有時很少的點,一直都很少的點,

我立刻藉資料規劃一個新的路線,也改變成一天繞四圈,賣四次,

果然,那個禮拜賣得的錢增加了43.6%,成了389銀,可買糧草20份,兵器乙支,餘銀39。

當然,我並不因此滿足,我另外用Excel紀錄每個點的各種垃圾百分比,

並研究車載的垃圾組成百分比為何可以賣到最高的價錢,

經過三個月,

我已規劃出擁有最完美的垃圾百分比的路線,用之前購得的兵器改裝我的拖車,

使其能夠同時擁有完美的載貨量和更高的操縱性能,同時還增加了時尚感。

看著我的財產折線圖持續向上攀升,我心裡有說不出的驕傲,我辦到了!

我利用巨匠電腦教給我的專業造就了我的事業!

這時,我遇到了正妹同學,

我們是在大街上巧遇,那時她獨自坐在公園,張著血盆大口咬著纖細的大香腸,

詞好像用錯了,沒關係,杜先生會幫我另闢新解,

我在她身旁坐下,一手擁她入懷,她驚訝的問我怎麼知道她在挑逗我,

跳過

跳過

十八禁跳過

十八禁跳過

跳過

我問躺在身旁的她: Excel的五個男人呢?

她說: 別提了,有一天我電腦中毒,我就把喝剩的感冒糖漿給電腦喝,結果它就死掉了。

所以我就不知道之後的日子要怎麼分配,

沒多久老師說我都不理他就離開了我,

接下來都一樣的原因,一個一個都離開我了,

最後,老闆說他好累,每天都好累,也離開我了。

我聽了好生難過,再次擁她入懷安慰她,

我說: 沒關係,我照顧妳吧,我有事業,也該有美人了。

她嬌羞(?)的依偎在我胸膛。

現在,半年過去了,我有月薪千萬(0.0012千萬),有老婆,有孩子,

全都靠巨匠電腦教給我的專業,

我的專業,來自巨匠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xq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